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分辨真假小米酒 (下)



分辨真假小米酒(下)

台灣極受遊客歡迎的原住民小米酒,被報道逾九成造假,上文分享了幾個從色、香、味、酒精濃度,分辨真假小米酒的方法,但說實在,即使酒神亦會老貓燒鬚,所以今天我會分享一個更有把握的方法。

話說六年前我到台北旅遊,到達後的首個夜晚循例去了一間著名蒲點「打卡」,未坐下先叫了半打台灣啤酒(加幾顆甜話梅,好味到你唔信)。因為時間尚早,酒吧半空(凌晨十二點前這裏是酒廊式的K場),在半句鐘內我聽了三次孫燕姿的《我不難過》和兩次曹格的《背叛》,心感不妙,正打算趕快把啤酒喝完即閃,有人用半鹹淡的廣東話唱了張國榮的《追》,不知為何我聽了很是感動,於是便即興上台用半鹹淡的國語唱了憶蓮的《至少還有你》,唱完之後台下有一男一女給我特別熱烈的掌聲,還舉起酒杯示意我過去一起喝酒。就這樣,我便認識了我人生首兩位原住民朋友,男的長得很像林叫兆鴻,女的長得像顆開心果叫大芳。

之後,他們帶我去了附近一間原住民的酒吧把小米酒介紹給我,我一嘗便愛死了,酸酸甜甜的加上冰塊很容易入口,我們三人瞬間便把酒吧內的存貨喝光,我這酒鬼鬧着要繼續飲,酒保忽然不知從哪裏拿出兩壺小米酒,大芳跟我悄悄說:不要喝,這只是由米酒、罐裝咖啡和牛奶混合而成的飲料,即使之前喝的那些也不是真材實料,過兩天我媽媽會從山上家到台北來,而她剛巧弄了小米酒,我叫她帶幾瓶送給你好了。

沒錯,我的分辨真假小米酒的必殺技是去認識台灣原住民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