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12

初戀無限次 第三章 - 再次邂逅



第三章 - 再次邂逅
"失戀的女人最適宜吃甜的東西,朱古力可以帶來戀愛的感覺。"


第三章 再次邂逅


的士停在機場門口。

大致以短跑一百米速度,飛奔跑往機場大堂航空公司服務處。

雖然是短短一百米路程,但大致感覺有如走進時光隧道。當年他在這裏送走琪琪,今日又親自往機場把她接回來。人生就好像「團團轉」一樣,似走了很多,其實還是返回原地,兜兜轉轉。

「請問--我是來接葉欣琪的!」大致喘著氣道。

「常先生,請稍等一會。」

大致焦急地舉目遠望,他實在很渴望再見,琪琪以前也曾想過她長大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如無大礙,若她各方面發育正常,她應該夠資格參加華埠小姐。不過,大致心裡卻希望她不參選,因為若琪琪得了獎,他心裡更不是味兒,男人便是這樣的了,怕以前的情人得不到幸褔,但又怕她太幸褔,非常自相矛盾。

航空公司職員通道的門打開,一隻打了石膏的腳先伸了出來。這還不只,待他見到整個琪琪的時候,才真正的目瞪口呆--

因為在大致眼前出現的,是一個穿著滑雪衣服,頭戴冷帽,醉薰薰,面有瘀痕的琪琪。

大致簡直不能接受這是以前的琪琪。

他走上前查問航空公司的職員:「請問,你們有沒有弄錯?我的朋友不是這樣子的。」

「行李我們是經常弄錯,但人則很少,她隨身有 passport 的。」

大致仍非常懷疑的打量面前的女人。

那女人忽然對著大致叫起來,「常大致,替我找常大致!」

大致張大口瞪著眼看著眼前的琪琪,差點暈倒。

大致第一眼近距離看清楚面前的琪琪,簡直嚇他一跳,再望多一眼,便又嚇第二跳。她雖然保留了琪琪以前的輪廓,但臉蛋花斑斑的,約有百份之四十六點四皮膚是貼著膠布的。膠布的款式也很多元化,有超薄氣孔的,有加棉花護墊的,有些圓型,有些長方型,有些十字型,還有打交叉的!

至於她的頭髮,卻十足一束菜乾,兼且是未洗過的菜乾。

她穿著一身污穢的滑雪裝,最諷剌的是一個曾進醫院打石膏的病人,出院的時候仍會替她穿回滑雪裝。

的士車廂內,琪琪在後座坐著,傷腳撐著坐在司機旁邊的大致膊頭上。

的士司機見琪琪這樣霸道也看不過眼,對大致說:「石膏是可以敲碎的,需要的話,我有鎚。」

大致有點難為情,沒有答他。

來到大致家大堂的管理處。

管理員看見大致用輪椅推著琪琪,在琪琪身上則放滿行李進入升降機,很是驚訝。

「你替我擋著門吧,不,不是用頭,用隻石膏腳,是,撐著--」

呼一聲,門又關上。

「早叫你撐著嘛,唏,真是呀,又要再開…弊,我的鎖匙在那裏?」

大致好不容易,經過一番辛苦,才能把琪琪搬入屋。

回到家中,大致把琪琪抱起,一二三的將她放在沙發上。

大致還未來得及喘息,又己經聽見琪琪嚷道:「水,我要喝水。」

大致看著琪琪如小孩般無助,想起航空公司職員的說話:「聽說她是在北海道滑雪跌傷的,之後堅持上機,登機後隨即喝醉了,還把坐在隔鄰的男乘客嘔了一身呢!幸好,她在上機前已將你的名字及電話交給空姐,肯定你會來接她似的。」

大致想起,過去這幾天的情況,看著眼前琪琪,不禁有點心疼,「妳為什麼變成這樣?」

「Sam!」琪琪喃喃叫道。

「誰是 Sam?那個令妳變成這樣子的男人?!」大致暗暗想道。

「乞嗤!」

這時大致冷不防琪琪一個噴嚏,鼻子噴得他滿臉都是。

大致忍無可忍,一邊?臉一邊罵道:「太過份了!妳知不知一個噴嚏的時速有多少?可以達三十公哩呀?!」

琪琪竟然呼呼大睡。

大致無奈地唯有替她蓋上毛氈,返回自己房中。

大致在臨睡前調較鬧鐘的時候對自己說:「這晚實在太剌激了,明天待她醒來,一定要好好跟她說清楚。」

太陽從窗外爬進來。

大致睡眼惺忪,發現鬧鐘離奇失蹤。

但身邊卻傳來陣陣的鼻鼾聲。

大致一看身旁,竟見琪琪睡在床上。

他趕忙掀開毛氈坐起來,發覺鬧鐘被琪琪身體壓著。

大致也顧不了什麼男女授受不親,猛力把鬧鐘抽出來一看,己經是十時三十八分。

「慘,極大的悲劇。」大致苦著臉。

「對不起,今天患了大傷風,聲音也變了,醫生吩咐今天要在家休息,免得傳染別人。」大致捂著鼻子說。

大致掛上電話,鬆一口氣。

「琪琪起床!」大致邊走進房邊叫道。

睡房內,卻不見了琪琪。

大致緊張地在五百呎的單位內團團轉四出找琪琪,拉開廁所門赫然見到琪琪坐在廁上,拉著一卷廁紙哭泣。

大致尷尬地大力把門關上並埋怨道:「上廁所為什麼不鎖門?!」

琪琪隔著廁所門辯道:「我不是上廁所呀!」

「那你為什麼進去?」

「想哭嘛!剛才你講電話的時候,我哭呀!」琪琪嗚咽道。

大致聽到哭聲心又軟了下來,「你--你以後入廁所,做什麼也好,一定要關門。我一個人的時候上廁所也關門。」

這時門突然打開,琪琪伸頭出來問:「一個人沒必要呀!」

「萬一有賊入屋,趁我最脆弱的時候下手怎辦?」

琪琪拉著褲子,單腳跳出來說:「那是意外,很少機會發生。」

「不,我經常想,即使我英勇地擒到賊人,新聞報導也會把我上廁所的事報道出來,不就成了笑話嗎?」

「你怕成為笑話?」

「誰都怕。」大致理直氣壯地說。

大致看見琪琪拖著廁紙出來,立即替她在中間撕掉。

琪琪轉過頭來,兩人對望。

「常大致,你變了很多。」琪琪感慨的說。

「妳也是。」

琪琪低聲續道:「每次我遇上不開心的事,我便想起你。」琪琪說畢便倒入大致懷中。

大致一時也不知所措,唯有輕輕的抱著她。


中午時份,大致從超級市場搜購了八大袋日用品和食品回來。

客廳的桌上堆滿了各式各樣的食物,如西餅、朱古力、魷魚絲、芒果乾、雪糕、薯片、杯麵,最多是甜的東西。

琪琪在桌邊開懷大嚼,吃得津津有味。

大致想著以前琪琪是很講究禮儀的,現在看她的吃相,簡直大為震驚。

琪琪見大致這樣看自己,反問道:「有什麼事?」

「沒有。」大致忙把一加侖庄朱古力雪糕推到她面前,「失戀的女人最適宜吃甜的東西,朱古力可以帶來戀愛的感覺。」

琪琪也毫無異議,接過雪糕便大口大口的往咀裏送。

「現在幾點鐘?」琪琪忽然問。

大致看看牆的掛鐘,「三點半。」

琪琪竟捧著一加侖庄的雪糕哭起來。

大致忙問道:「又怎樣了?」

琪琪指指著心臟的位置說:「每天這個時候,心便會痛起來。」

「有多痛?」

琪琪想了一會說:「像用打孔機在心裏一下一下打,打穿了一個個洞,洞如珍珠?一樣,穿成了一串裂縫。」

大致聳著肩說道:「真恐怖。」

琪琪還繼續說:「只要輕輕一拉,心便分成兩半。」琪琪仿如身同感受,「好痛呀!我仍在想念阿Sam。」

大致見琪琪為這男子如此痛心,竟有點不是味兒。

大致關懷地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琪琪終於緩緩道出--

「一星期前,我們相約在洛杉機一家教堂舉行婚禮。

那是一間溫馨雅緻的小教堂。


那天,教堂的鐘聲響起,來恭賀的親友亦已坐滿禮堂。

我穿上了婚在等待他。

Daddy 焦急地看著錶,『他該不會迷路吧?』

我、Daddy、媽咪,來觀禮的親友,甚至神父,大家都在等他。

直至太陽下山,小教堂的禮堂由明媚的陽光到昏黑一片要點上洋燭照明,賓客疲累不堪,神父也要下班了,他對我說:『我不介意再等,不過,結婚是需要一個新郎的。』

於是,我唯有穿著婚紗駕車到他家裏找他。

屋內我找不到 Sam,只看見床邊櫃上放了兩隻戒指和一封信。

『琪琪:

我忽然間好怕好怕結婚,就像怕考試,怕長大一樣。好怕

I'm Sorry--!

Love,

Sam』

那一雙戒指從我的指縫間墜落,滾到房內不知名的角落,向不同方向各自滾開。

我回到家中,Daddy 媽咪努力裝成若無其事,滿面笑容。

Daddy 先開腔,『我們不會介意,人生根本是一個玩笑。』

第二天,我買了飛機票走了,途經日本,反正傷心,倒不如玩個痛快,跌跛了便想起你。你答應過,永遠照顧我的。」

琪琪一臉單純看著大致,大致憐惜地伸出手撫弄她的頭髮。

第二天,大致將琪琪回來事告訴 Simon。

「她真的住進你家?」Simon 難以置信。

「那還有其他辦法,難道接她住進你家?!」大致苦惱地答。

「你當我老婆不存在,接初戀情人回家!」

「女人真的會介意?」

「不喜歡你的女人便不介意。」Simon 沒好氣的說。

「你猜 Sarah 會不會介意呢?我只不過是她三份一戀人罷了。」

「那你說呢?」

「我說她介意。」大致頗有信心答道。

「就是了,始終是女人嘛,除非--」

「除非什麼?」

「利用琪琪來剌激 Sarah,令她緊張你!」

「她會嗎?若她第一時間放棄怎辦?」大致擔心道。

「那你便可以得到琪琪了。」

大致辯道:「我現在對琪琪是為了實踐以前的承諾,坦白說,你當年跟我一起追琪琪的時候,有沒有說過將來有什麼事會照顧她?有沒有?!」

Simon 失笑,「當然沒有,我怎會說出這樣傻的說話!」

「是呀,說的時候覺得自己很威風,很負責任,誰知實行起來原來是如此因難的!」

「所以我預早提醒你,在你未決定之前,千萬別讓 Sarah 知道,女人很煩的,我家裏便有件這樣煩的女人。」Simon 不住的搖頭。

在辦公室內,大致無法集中精神工作,終日發呆。

他想起今早臨出門前,把食物預備好放在琪琪面前的情景。

大致指著熱水壼說:「這是熱水。」又指著放在桌上的杯麵,「這是杯麵。餓的時候便將這個倒進那個焗三分鐘便行。」

琪琪點頭,但頭上捲滿髮捲,一點頭跌了兩個下來。

大致奇怪地問:「不出外何需捲頭髮。」

琪琪向他笑笑:「扮靚給你看嘛。」

「我已看見你醜的一面。」

大致出門前,不忘告訴她,「有電話來,記緊千萬不要接!」

琪琪用力點點頭。

大致幻想如果琪琪像往日一樣,不是變成現在的樣子,成熟美麗的站在他面前說:「大致,我發覺世界上只有你是唯一關心我的。」

「琪琪。」

他們非常浪漫地在樹下相擁,黃葉滿天…

電話的鈴聲把大致喚回現實。

「喂,大致嗎?」是 Sarah 的聲音。

「我是。」

「你傷風好了沒有?」

「唔--」大致一窒,「大致好了。」

「你家中的女人也是這樣說。」

「家中的女人!?」大致尖叫。

「是呀,昨天我打來公司,說你請了病假,今天便打電話去你家。」

「天!她對你說了什麼?」大致緊張地追問Sarah。

「她說你需要大量營養,及叫我到你家煮飯給你吃。」

大致氣得連話也說不出來,「請…請先掛上電話,一會兒覆電話給她好嗎?」

大致磨拳擦掌,立即撥電話回家。

電話不停的響。

沒有人接聽。

大致咬牙切齒,「不該接的接,該接的不接。」

電話同忽然傳來輕聲的「喂!」

大致喝道:「我說過不要隨便聽電話!!」

「知道了。」嚇得那邊慌忙掛線。

結果,大致撥了近三十次電話才再有人接。

「別罵我呀!」琪琪先發制人。

「她對 Sarah 說了什麼?」大致質問道。

「我說服她到你家來。」琪琪提高聲調說道,「是第一次吧?」

大致不得不同意。

「我替你爭取進展啊,快多謝我!」

大致被她弄得哭笑不得。

於是,這晚,在琪琪的擺佈下,大致帶Sarah破天荒第一次來他家裏煮飯給他吃。

大致認為是因為 Sarah 知道他家裏有另一個女人才來的。

雖然大致擔心,但也有點兒開心,因為原來令女人妒忌、懷疑,不失是一個追求的好策略。

大致領 Sarah 進屋。

「表妹,我回來了!」大致故意提高聲調,然後轉頭謙虛地對 Sarah,「請進來,這是我的『狗竇。』」

大致放下從超級市場買來的肉和菜,舉目四望,竟不見琪琪。

忽然廁所門被石膏腳踢開,琪琪捲起兩袖,滿身是肥皂泡。

「你穿著衣服洗澡嗎?」大致打量著她。

「不,是跟貓貓洗澡。」

Sarah 轉頭問大致,「你養了貓嗎?」

大致推開廁所門,看見一隻花貓被縛著手腳在浴缸內,可憐地望著他。

「沒辦法,牠不肯洗澡。」琪琪聳聳肩。

「那來的貓?」大致質問道。

「打開窗自己跑進來的。」

「那是鄰家的貓!」

「我己經打電話問過看更,這裏沒有人養貓。」

「那弄乾牠便放牠出去!」大致厭惡地說。

小花貓卻向著大致溫柔地「咪 - 咪 - 咪 - 」

Sarah 一時愛心大發,斜著眼看大致的反應。

大致委屈地說:「我不是狠心,而是我自小怕貓--」

「那是十二年前的事。當時我養了一隻非常可愛的白老鼠『小白』,每天我都悉心照顧牠,看牠在籠中玩輪子。怎料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白老鼠的籠被打開,『小白』不見了!而那隻大貓卻懶洋洋的睡在一旁,我便問牠,問牠是不是吃了『小白』,牠也不理我,伸一個大懶腰便走開,剩下一條老鼠尾。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又憎貓,又怕貓。」

大致激動地說著,說完才知根本沒有人理會他,他的兩個女人正忙於照顧小花貓,Sarah拿著風筒,琪琪拿著毛巾替花貓?身。

大致無奈地唯有拿起在桌上一包二包肉和菜走進廚房。

「那我去煮飯。表妹妳替我好好招呼Sarah。」

廚房內,大致雖忙於洗菜切肉,弄這弄那,其實一雙耳朵卻豎得高高聽取廳內的情況。

「你是大致女朋友?」琪琪直問 Sarah。

「也算也不算。」

琪琪不明所以。

Sarah 看著琪琪疑惑的神情,解釋道:「他是可以成為我結婚對象最有可能的三個男人其中之一。」

「你做什麼工作呢?」

「酒店的副公關經理。」

琪琪看著 Sarah 一張漂亮兼且具時代感的面孔,「一定有不少選擇。」

Sarah 微笑說:「快二十五歲,也應進入有條件戀愛的階段,那你呢?」

「我不是他的表妹,我是他的初戀情人。」

「呀--!!」廚房內傳出大致慘叫。

大致被嚇得把手上的碗碟全部都跌碎在地上。

「什麼事?」Sarah 也被嚇一跳。

「我想他已經聽到我們的說話了。」

「琪琪--!」大致從廚房衝出來,欲阻止琪琪再亂說話。

Sarah 見這情景才恍然大悟,「那你們是初戀情人再重逢,啊,共處一室是不是想舊情復熾?」

琪琪覺得 Sarah 過份,真斥道:「妳當我是什麼女人?妳知道我為什麼直接告訴妳嗎?」

「我也想知道」大致急不及待地說。

「那是因為…」琪琪忍不住嗚?起來,「我不想破壞別人的感情!」

「不是剛剛破壞了嗎?」

「我想假如 Sarah 發現我不是你表妹,而我又在這裏和你住了三個月,她會怎樣想?!」

「三…三個月?!你會在這裏住三個月?!」大致差不多被剌激得昏了過去。


大致送 Sarah 離去,來到供住客休憩的小公園。

兩人很沉默,只聽到呼呼的風聲。

「冷不冷?」大致關懷地問道。

Sarah 搖頭。

「我--我真的--不知說什麼?!」大致很苦惱。

「對不起,我真的不會跟她--」大致繼續向 Sarah 賠罪。

「不用說了,我明白的。」

大致對 Sarah 這樣反常的體諒深感驚訝。

「男人總喜歡對女人作些這樣的保証!」

「Sarah,我--當時只是中學畢業。」大致連忙解釋。

「我不是怪你呀。相反,我覺得你做得對。會說花言巧語的男人很多,但真正能夠實踐諾言的男人很少,至少你是其中一個。」

大致被讚後竟有點兒面紅,「我--都是慼良心做罷了。」

「事實上,我很同情她,也很羡慕她。」Sarah 感慨地續道:「起碼她的初戀情人比我的初戀情人好得多,他早把我忘掉了--

他叫 Dick,年紀比我大四、五年,是我哥哥的同學,在畢業前我們己經 break 了。沒料到往廣告公司面試時會再碰見他。」

「你也算幸運呀,去面試時碰見舊情人。」

Sarah 苦笑。

「我在走廊碰見他,告訴他我是來面試的,他立即煞有介事地把我拉到一旁,很客氣地對我說:『拜託,請不要在這裏工作!』

『啊!?』我很奇怪。

『我正和市場部的女同事拍拖,才開始不久--』

我失望地看著他,他繼續說:『我女朋友醋意很大,想像力又豐富…』

我問他:『這些年來,你有沒有想過我?』

他一窒,久久答不出話來。

『好,我答應你,這份工我不見了。』我爽快地答應他,才一轉頭,眼淚己忍不住流了下來。

後來,我才知他女朋友原來家境很好的。

我很傷心,那時我才知原來無論當初說怎樣深愛對方,可以怎樣為對方犧牲,全部都是騙人的。感情一完結,大家便只不過是兩個各自只為自己利益的個體,互不拖欠。因此,我反而覺得你很難得。」

「哦,也只是普普通通。」大致忽然之間也不知說什麼。

「並不是每個男人都會遵守初戀時的承諾。」Sarah 帶點欣賞眼光注視著大致。

大致竟有點難為情地低下頭避過 Sarah 視線。

「不過,作為你女朋友,我實在不喜歡有女人跟你孤男寡女住在一起!」

大致抬起頭看見sarah將雙手放在胸前,滿臉醋意樣子,反而得意的說:「啊,妳呷醋!這太好了!妳會呷我醋便好了!」

「趕快把事情解決吧!任何女人都受不住的。」Sarah 死撐。

大致猛力點頭。

Sarah 逕自走開留下大致,張開雙手深呼吸,然後舒一口氣說:「還好你只是我三份之一的選擇。」


這句說話,連 Sarah 也不知是對大致還是自己說。
「我要走了。」

大致把她送上的士。

的士遠去,大致在車後不斷揮手。

Sarah 沒有回頭。

車廂內,的士司機對 Sarah 說:「妳的男朋友很好啊!」

Sarah 無奈地說:「他的確很好,不但好,而且還是一個大傻瓜。」

大致在回家的路上踱步,想起 Simon 曾說過琪琪重新出現,反有利自己和 Sarah 的關係,現在有幸被他言中,竟忍不住「咭」一聲笑了出來。

咀角才向上一牽,大致腦裏又立刻想到:「我怎樣處置琪琪呢?」

大致想到琪琪,兩邊咀角頓時跌了下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