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4, 2013

初戀無限次 第六章 - 一見傾情




第六章 - 一見傾情
"每個人在世間都有另一人為他/她而存在。幸運的,一生尋尋覓覓中終會遇上;
更幸運的是,大家是在適當時間碰到對方。"


第六章 - 一見傾情


花園內,琪琪和 Sarah 坐在長椅上。

「我也聽過一些小女孩說過類似的故事,絕對是青春期的幻想。」Sarah 說。

「但那男人,Sam,也一樣,第一眼看見我,也同樣震撼。」

Sarah 答不上話。

琪琪續道:「整晚 的表演,我完全沒心情看,他的眼神在我腦裏不住的盤旋,把我一切的以往,壓至很小‥‥‥‥」

台上眾演員謝幕,觀眾站起來拍掌,但唯獨不見了 Sam。

『Sam 沒有出來,我們到後台探他。』Tim 說。

Tim 領著我到後台化粧室門口,敲著已打開的門。『Hi!Sam!』

Sam 抹下半邊臉的油彩,坐在鏡前面,手托著頭發呆。

『可以進來嗎?』Tim提高聲調再敲門。

『噢,』Sam 驚醒,回頭看見是我倆,心神恍惚的說:『可以。』

他看著我,那同樣震撼的目光,還有,他伸過來握我的手,指尖與指尖的接觸,感覺如雷電轟在大地的一剎那。

『Hi!』Sam 說。

『Hi!』琪琪說。

我們除了一聲招呼之外,沒有一句多餘的說話。之後我們還跟刻團其他演員一起宵夜。我坐在Tim身邊,我盡量不去看Sam,但我完全逃不開他的目光。只要我稍為忍不住看他一眼,便發現他也正看著我。跟著,大家的目光又開始逃避對方。

我理智地告訴自己,這只是假像。

告別的時候,Sam 伸出手跟我說:『很高興認識好!』

但我竟然不敢再與他握手。

我只跟他說:『再見。』

臨走的時候,他再一次看我。

深夜,Tim 把我送回家,關心地問道:『琪琪,好沒事吧?整夜心神彷惚的?』

我沒有說話。

『Tim ──』

『什麼?』

『你用力擁著我好嗎?』我哀求道。

『我怎會拒絕。』Tim 溫柔地笑著說。

Tim 果然以他的雙臂緊緊的將我擁抱在他懷中,緊貼的身體,令 Tim 察覺我身體竟輕微地抖顫著。

『琪琪,好不舒服吧?身體抖著的?』

『不用擔心,我很快會沒事的。』琪琪對 Tim 說。

事實上,這句說話是我對自己說的。我很害怕,是一種莫名的害怕,就算 Tim 用力的擁著我,我也覺得不真實。那夜我不停的對自己說,剛才那個男人,那份震撼都是假的,只是一種幻覺。





「你怎可以半邊身子睡在我的床上,這是病床來的!」病房內的大致正拚命地推阿康下床。

「誰叫窗子在你那邊呀!」阿康抗議道。

這時護士走過來喝道,「醫生巡房呀,你們誰是病人?不是病人那個最好立刻下床!」

大致對著阿康說:「你累我給護士罵了!」

阿康沒趣地跳下床,穿上鞋。

「大致,你有什麼打算呀?」

「什麼什麼打算呀?」

「下面兩個女人──」阿康伸長腰向大致那邊的窗下觀望。

「你有什麼好提議?」

「若給你選一個呢?」

「不要問這麼難答的問題好不好?」大致苦惱地道。

「可能沒機會給你選的呢!」阿康危言聳聽。

「這個問題,又確是值得憂慮。」大致說完,又趕忙伸頭出窗外,留意琪琪和Sarah的動靜。





「那夜之後,我把自己困在家裏三天,想搞清楚那男人對我的影響。

我記得那天我一言不發從房中跑出來,剛巧與在花園淋花的父母碰過正著。

『琪琪,好去那裏?』

我沒有答他們,只是跳上父親的吉普車,駕車走了。

我將車子直駛向那殘舊的刻院。

我匆忙推開後台的門,穿過長長的走廊來到前台,發現我想著的男人,正孤獨地坐在冷冷的台板上。他看著我,似乎預知我的出現。

『妳終於來了。』

『門口的人說這裏沒有演出。』

『我在這裏等了妳三天了。』

『你和我有同樣的感覺?』

Sam 點頭。

『我有男朋友。』

『他是我朋友。我也有女朋友。』

『同一個劇團?』

Sam 又點頭。

『知道有同樣感覺己經夠了。我只是想証實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幻覺。對不起,不能在適當的時候遇到你。』我低下頭說。

『我也是。』

『再見。』

我和他對望了一眼,深深的,便轉身走上觀眾席的樓梯,走到最後一欄,便是劇院的出口。

我一步一步遠離他,生命中有一個男人能和你相視一眼便產生同樣的震憾,我己經覺得很難得了。

我極不情願地走到出口的門前,但即使不情願也沒辦法,事實必須要這樣。

我的腳正要踏出門外的時候,Sam 在背後叫我,『琪琪!』

我急著回頭,Sam 己從台上躍下,互相奔向對方。

在觀眾席中,我們緊緊擁抱一起。

那種感受,像三千年不見重逢。

這時,在台上布幕後,一個外籍少女── Sam 的女友含淚跑了出去。

我們開始得太快了,我們在跟著的幾小時沒停過咀,急於把自己的過往向對方交代清楚。那夜我沒有回家,我們也沒做什麼,只是在油站旁一間二十四小時營業的餐廳互相對望,直至第二天清早。

那天早上,下了一場雨。

我問 Sam,『我們以後怎樣?』

『不知道。』Sam 也很迷惘。

我們把車停在一個碼頭旁邊,依偎在車內,怔怔地看著車窗的雨水被水撥撥去。

『我要坦白告訴他。』我在 Sam 懷中決定道。

『好。』

Sam 把車開到大學。我和他坐在校園中的噴水池,等著 Tim 的出現。

校園內漸漸多人,我看見 Tim 在人叢中。

我從未試過那樣怕去面對一個人。突然,Sam緊緊的捉著我的手,我感覺到他的手同樣的抖顫。

Tim 己走近,雖然我們沒說什麼,但 Tim 己留意到我們的手緊緊地握在一起。

根本不用多說,他已明白一切,只是不肯接受吧。

Tim 大聲喝罵我們,『走,你們走,希望這一生不再見面。』Tim 說完,衝入學校。

那天的夜晚,無端刮了一場大風。

我和 Sam 躲在車廂裏。

『還有你的女朋友。』我說。

『她在電話中知道了。我暫時不能回去。』

三天後的中午,我們驅車回 Sam 家,希望執拾一點東西,怎料他的行李早己丟在屋外,屋外是一堆堆淋濕了的物件。

『看來我們真的不應該在一起。』我說。

『這未必是最壞的情況。』Sam 說。

他說得對,後來我們面對更壞的情況──

劇院中,空蕩蕩的舞台中央,團員正圍著 Sam。

『我們不是干涉你的感情問題,只是你太沉迷了。』其中一團員勸道。

另一女團員怪責道:『你和 Anne 一起時,大家很團結。現在她因為你離開了──』

Sam 忽然站起來,『我也不會躲下去,我演完這場便會離開這劇團。』

Sam 此話一出,大家也沉默了。

我的出現令他放棄一切,不只如此,在他最後一場的演出──

舞台上,Sam 在表演,Tim 從觀眾席中衝上來,拿著小刀插向 Sam 的腰部。

『我不會原諒你的,好朋友。』Tim 在台上對 Sam 說。

Sam 苦笑,『大家別上來,讓我演完這最後的結局。』

台下一陣騷動,觀眾圍在台前,後台也擠滿了人。

Sam 慢慢倒下,Tim呆立一旁。

當然,Sam 沒有死。他死了便不會在結婚的一天離開我。

Sam 在醫院病房中,問我,『Tim 呢?』

『在混亂中失蹤了,警察在找他。』

『希望他們別找到他。』Sam 衷心的說。

『我們真的會結婚嗎?我把頭伏在他的胸膛上問。

跟著我帶 Sam 回家,將我們要結婚的事告訴父母。

媽咪聽後尖叫道,『嚇死我了,我們一向的生活都是很正常的呀!Daddy!』

『是否太正常呢?就讓他們過另一種生活吧!』Daddy 憐惜地說。

Sam 的父母早已不在了,所以沒人阻止我們的婚事,而婚事也就此訂下來。

可惜,就在結婚那天,他走了。」琪琪嘆一口氣。

這時貓兒跑過來琪琪的腳邊,叫了兩聲。

「咪咪──」

Sarah 竟化敵為友安慰她道:「放心吧!好的故事還沒有完呢!」

琪琪看著 Sarah,感激地點一點頭。

「妳仍很愛他?」

「嗯。」

「跟大致比呢?」Sarah 回復本色,試探道。

「大致是我最好的朋友。」琪琪肯定的說。

「好!我現在明白了!」Sarah 拉著琪琪的手走,「跟我來吧!」

「做什麼呀?」琪琪不明所以。





「我和琪琪在花園已傾好了。」Sarah 說。

「妳們又確是幾好傾。」大致揉著屁股說。

「為了協助照顧琪琪,我有一個決定!」

眾人期待 Sarah 的答案。

「琪琪搬去和我一起住!」Sarah 決斷地說。

全人類,包括琪琪聞言震驚不已。

「別這樣望我,作為一女朋友,最大方莫過於如此了。」Sarah 帶點驕傲的說。

「是,大方到我無話可說。」大致應著。

「是呀,怎好意思打擾妳呢?」琪琪有點為難地說。

「簡直有些少恐荒。」阿康插口道。

「關你什麼事呀?」Sarah 問阿康。

「關過,但現在又不關了。」阿康風涼地說。

「林生是我見過最純品的男人。」琪琪對阿康讚賞道。

「多謝。」阿康有點不好意思。

「通街都是好男人,好男人有什麼用?有條件的男人最難得!琪琪,我一個人住,有兩間房,一間平時都是用來放衣服吧了,妳覺得怎樣?」

「為了不阻礙妳和大致的發展,這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咁,唉,好啦!」大致無奈地答道。





病房內,大致媽坐在椅上看電視,Simon 正踱來踱去替大致分析。

「你女朋友這樣也算毒,犧牲自己的自由空間,斷你和琪琪的後路。」Simon 道。

大致媽一手撥開前面的 Simon,「這位先生,請不要兩頭行,阻礙我看電視。」

「對不起。伯母。妳那麼辛苦從新界出來,是為了看兒子,還是來看包青天。」

「這是你朋友嗎?」大致媽發火。

「媽,請息怒。他神經有問題的。」大致以廿四孝兒子口氣哄道。

大致媽也不理他,索性將椅子拿到電視前面,然後自言自語得意的說:「看你能不能阻我?」

「伯母,電視輻射很危險的!」Simon 應道。

大致媽聞言氣上心頭,竟上前『啪!』一聲關上電視機。

「媽!你攬著電視機去那裏?電視機是醫院的!媽!媽!喂,你扯甩電掣了!」

大致一拐一拐的追出病房。





琪琪拖著行李,抱著貓兒搬進 Sarah 家裏。

「妳的家裝修得很標緻呢!」琪琪進門讚道。

Sarah 帶點自豪的說,「我以前男朋友是室內設計師。妳──不要進那間房呀!」Sarah叫住琪琪。

「為什麼?」

Sarah 有點不好意思,「──我還未執拾。」

這時琪琪己跑進廚房,「咦,妳廚房的杯碟還未洗呢!」

「我的鐘點女傭一個星期來一次,是這樣的了。」Sarah 死撐道。

琪琪打開雪櫃,又叫道,「咦,怎會有隻男人襪在雪櫃的?!」

Sarah 難為情地將頭伸進雪櫃,「是嗎?沒理由的。啊,這隻襪是我以前再以前男朋友的!可能一時手快以為是洗衣機。唉,那個鐘點真是!」Sarah忙把那襪掉進垃圾埇。

琪琪看著 Sarah 笑過不停。

「妳笑什麼呀?」

「女孩子個個出街都打扮得齊齊整整,原來在家都是一團糟的!」

「整天要忙著為自己打扮,那有時間在做家務?!有時間也走去拍拖了!」Sarah尷尬笑道。

琪琪開了一罐氣水,呷了一口,倚著雪櫃問:「除了大致之外,妳是不是還有兩個男朋友?」

「是呀!」

「是什麼人來的?」

「一個叫 Kelvin,是富家子弟,他 Daddy 是上巿公司主席,有三個兒子,Kelvin 最小,帶點花花公子本色。另一個叫 Stephen,家裏沒錢,但還未夠三十歲已經白手興家,最近還做大陸的地產生意,人很現實。」

「那大致有多大機會?」

Sarah 嘆一口氣,「其實他機會可以高一點。我不是不喜歡他,不過如果我現在選擇他,別人一定會笑我千揀萬揀揀個爛燈盞。」

「我又不是這意思。妳不會明白的了。我一直希望他過兩年會有點成就,又或者其他兩個男人會令我失望。唉,還是不要說下去,說說妳吧!」

「我什麼?」

「如果不能再見 Sam,妳會等他一世嗎?」

琪琪想了一會才說:「不至於這樣,但會等感情慢慢冷卻!」

「不如我先介紹一些男人給妳,必要時可應急呀!」Sarah 提議道。

「妳真是!」琪琪笑罵道。

「現實嘛!」

兩個女人笑嘻嘻的,相處得尚算不錯。





琪琪和 Simon 坐在近泳池邊的一張桌子喝下午茶。

「香港改變了很多。」琪琪有點感慨的說。

「琪琪。」Simon 欲言又止。

琪琪見他目光有異,防衛性地問道:「約我出來做什麼?」

「想說服我買保險?」

「不,不!這半年來‥‥我和太太的感情有些少問題。她不了解我。」Simon 苦著臉說。

「你對我說有什麼用?」

「妳出現之前,我很沮喪。」

「現在呢?」

「我需要像妳一樣的知己。」Simon 情深款款的看著琪琪。

「難道現在我們不是嗎?」琪琪有點怕了 Simon 的目光。

「不。我是指要比知己還好一點的關係。琪琪,今天的妳,比以前更成熟,更漂亮,只是大致沒察覺吧!」

琪琪聽得呆住。

「告訴我,我有什麼好?!」

「在妳第一次撕掉面上的膠布時,我己發現妳仍然很漂亮。」Simon 即使是腦裏回想,但瞳孔仍跟著放大。

「為什麼大致沒有這種感覺?」琪琪喃喃道。

Simon 陶醉地說:「如果以前沒有他出現,我們可能已經是夫妻了。」

「如果我們是夫妻,你會找另一個女人做情人知己嗎?」琪琪反問他。

Simon 一怔,說不出話來。





琪琪在浴室內,一邊讓花洒的水洒在面上,一邊想:「原以為回來可找尋昔日感覺,可惜地球轉動了三千多次之後,同時把一切改變了‥‥」

琪琪從浴室出來,Sarah 已沏了壼茶,遞了一杯給琪琪。

「他真的提出這樣要求嗎?」Sarah 問道。

「嗯。」琪琪雙手捧著熱茶喝。

「我覺得這是他對初戀死心不息的補償。」Sarah 分析道。

「我是不是真的不該回來?」琪琪望著茶杯問道。

「我這人有個好處──不回頭看!」

琪琪覺得 Sarah 這句說話有點吸引力。

「妳相信 Sam 會回來嗎?」

「在這一刻,我沒有理過,也不敢相信。」琪低下頭。

「那及早重新開始!」

「o下?!」





在海洋公園過山車上最前的一卡,琪琪和 Sarah 坐在上面。

「我每次和男朋友分手,都來這裏坐最驚險的過山車,在幾個三百六十度旋轉後,轉得魂飛魄散,便能忘掉過去,重新開始!」

「有用嗎?」琪琪半信半疑。

「每個人都有自己向過去告別的方式。來吧!」

過山車直衝而下,琪琪和 Sarah 大叫。

琪琪和 Sarah 的叫聲隨著幾個三百六十度旋轉延綿不斷,迴音處處。

在過山車的出口,琪琪扶著 Sarah,「妳沒事吧?」

「我想吐。」Sarah掩著咀說。





Sarah 家中,傳出大致的叫聲。

「o下?!」大致說話走音,「找工作做?」

「還要開始找新男朋友!」

大致聞言差點昏過去,「替初戀女友找新男友相信是創舉。」

「我替男友的初戀女友找新男友也蠻創新呢!」Sarah得意洋洋地說。

琪琪見大致和 Sarah 又吵起來,便站起來說道:「我還是回美國吧!」

「大致,你看!」Sarah 喝道。

「萬事有商量,坐下再說吧。琪琪,妳在大學唸什麼的?」大致低聲下氣的問。

「我是心理學畢業,遺傳學碩士。」

「遺傳學?選生男生女行不行?」Sarah 好奇地問。

「昆蟲可以。我唸的是昆蟲遺傳學。」

「那把香港的蟑螂變成公吧!讓牠們搞搞同性戀!」

大致還未說完,Sarah 已一搥打向大致的頭罵道:「太過份!」




大致和阿康在打壁球。

「我知道有份雜誌正在請人,可叫琪琪去見一見。」康說。

「應該不成問題,他們出的人工低,有人肯做便成。」

「不知她做不做得來?」大致擔憂地說。

「那你替我約一約吧!」大致拍拍阿康肩膊說。

「沒問題。是了,琪琪現在和 Sarah 一起住,你有沒有派她做密探?」

「密探?」

「當然啦,琪琪一定知道很多你其他情敵的行動!」

「呀,對!」大致恍然大悟。





一間小規模的雜誌社。總編輯室內,一個中年架著眼鏡、面容頗拘謹的教育型女總編正把一本雜誌放在桌上。

「我們這份『戀愛』雜誌,需要一個助理編輯,兼記者兼攝影,月薪五千五百元,試用三個月才有薪金調整,此外,差點忘了說,寫稿沒稿費的。」

「沒問題。」琪琪爽快答應。

總編托眼鏡懷疑地問道:「妳真是什麼遺傳學碩士?」

「是呀!」

「哦,不過,不是也沒問題。」

「但我真的是呀!」琪琪強調道。

總編嚴肅地繼續,「我們每週都有一篇初戀個案。便交由妳負責吧!」

「請放心,我一定會做得很好。」琪琪充滿信心地說。

「什麼時候可以開始上班?」

「就由這一分鍾開始,祝我們合作愉快!」琪琪伸出手向總編說。

總編錯愕地跟琪琪握手,難以置信地看著琪。





大致在雜誌社樓下的快餐店吃著三文治等琪琪。

琪琪見大致,歡天喜地向他跑去。

「成不成?」大致問。

「當然成啦!」琪琪愉快地喝著大致的汽水。

大致尖叫道:「這是我的汽水!」

「又不是第一次喝你的口水尾。」琪琪淘氣地說。

「我們現在,只是好朋友。」大致一本正經地說。

「你不覺得我漂亮嗎?」琪琪故意在大致面前騷首弄姿。

「別扮怪相。」大致不理琪琪。

走在街上,琪琪經過時裝店,在櫥窗玻璃反映看自己。「沒理由,樣子不錯呀!簡直是我見猶憐!」

琪對著櫥窗作出一個可憐的樣子,大致一手把她抓回來。

「妳最大的問題是沒有女性的味道。」大致盯著櫥窗內一條低胸絲質喱士吊帶長裙。「真正的女人,是可以穿上這條裙子。」

大致幻想著Sarah穿著這裙子和他攜手在月光下起舞。

琪琪在街上不斷追打大致,「原來你所謂的女性美,不過是包裝而已。」

「妳就算穿上這條裙子也不像樣,Sarah 倒合適得很!」大致故意氣她。

「我才不會穿給你看。」琪琪向大致扮鬼臉。

「琪琪,有件關於Sarah的事我想請妳幫忙!」大致頓時變成了另一個人。

琪琪瞇著眼看大致。

「請妳做我的密探吧!」大致在街上當眾向琪琪哀求道,琪琪一時不知所措。





琪琪趴在地上寫稿,四周圍都是揉作一團的紙。

「先出賣自己的初戀故事。」琪琪咬著筆頭想了大半天,「要怎樣寫才好?有很多中文字忘記了!」

這時琪琪隱約聽見門外 Sarah 跟一個男人說話的聲音。

「‥‥今晚不請我進來嗎?‥‥」那男人問。

「‥‥有朋友在我家住‥‥」Sarah的聲音。

「密探!」琪琪這時猛然想起大致的說話,忙跑去門邊,偷看防盜眼。

防盜眼外,琪琪看見一個花花公子模樣男人正和 Sarah 在門外傾談。Sarah 背抵著牆,那男人則緊貼著她,手伸向 Sarah 的腰。

「不會是男朋友嘛?」那男人問。

「怎會,當然是女的。」

「既然是女朋友,怎會不方便?該介紹我認識啊!」

「改天吧!」

「怕我看上她嗎?」那男人輕薄地笑著說。

琪琪不期然升起一陣嘔心的感覺。

「來!」那男人用力摟住 Sarah,把咀湊上去。

Sarah 把他推開:「不要。」那男人的咀便吻到 Sarah 面頰上。雖然如此,但 Sarah 還跟他道歉,「對不起,今天心情不好。」

那男人用手抹咀,又帶著一絲淫淫的笑意續說:「何時跟我去歐洲旅行,我保証妳一定滿載而歸。」

「你不是答應過帶我見你 Daddy 媽咪嗎?」

那男人縐一縐眉,「這──遲些再說吧!」

這時,貓兒在琪琪身邊撒嬌,不住地叫。

琪琪命令貓兒道:「Sh!不要叫!」

琪琪再返回崗位看防盜眼,卻見到那男人正把一隻眼貼上來,兩人均嚇了一跳。

「嚇死我!有一隻大眼在裏面!」那男人嚇得面色轉青。

Sarah 知道是琪琪。





大門打開,琪琪立即扮忙碌地寫作。

Sarah 放下手袋,在琪琪前面的地下坐下。

「妳好,剛回來吧?」琪琪裝作忙得透不過氣,抬頭看一看 Sarah。

「他是 Kelvin,我跟你提過的其中一個男朋友。同樣地,我也不是他唯一的女朋友,我要嫁入豪門,他是我目前唯一的機會,妳可以告訴大致。」Sarah 開門見山地說,說完便站起身入房。

「妳真想嫁入豪門嗎?」

Sarah 在房中答道:「十八歲時不想,現在想。」

「妳不信愛情?」琪琪在廳中大聲問道。

這時 Sarah 換了一身睡衣,對著鏡子說,「誰說窮男人不會變心,變起來一樣狠心,不比有錢的男人善良。既然如此,為什麼不選俊俏的、有錢的?」

琪琪心裏想,大致真慘,兩樣也不是。

「那為什麼還要拖著大致?」

Sarah 從房行出,走進浴室,「他有他的可愛。我也不明白,其他男人令我傷心失望時,我總會第一時間想起他,想擁著他哭。」

琪琪暗暗忖道,「妳豈不是──和我一樣!」

Sarah 躺在浴缸內,自言自語的說:「我希望大致變成一個有錢男人!」Sarah 把海綿放在額上,閉上雙目。

「如果,有一個男人肯為妳犧牲一切,妳會不會嫁他?」琪琪隔著浴室門外大聲問道。

「這類男人已經絕種,想嫁也沒有我份的了。」Sarah 仍然閉上眼睛,她早已心灰地跟愛情妥協。

「大致這瀕臨絕種的男人,豈不是很有希望?」琪琪心裏不禁暗暗為大致高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