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6

回港後記一

人生往往是來去匆匆。然而我近十年的生活也是來去匆匆,感覺像是居無定所,是性格使然或者命運安排,木宰羊。如果是出差的那種跑來跑去的話,起碼,那是我小時的夢想。但事實是,我也不曉得我為什麼總是跑來跑去。有時候,在夢中驚醒時,我都不禁問自己,我究竟在哪?而實情,我也真的要定一定神才意會自己在哪。那種感覺,很奇怪,老是有不安及在戒備狀態。

匆匆的回港十五天,本想要見的朋友沒有見齊,本想要做的東西沒有做齊,本想要吃的東西沒有吃齊。看來,要把下次要做的事情好好的用 GOOGLE KEEP 記下,好讓下次有更好的計劃。雖然我知道沒什麼朋友會看我在這發噏瘋,但對不起,之前我在 Facebook、Whatsapp 等等渠道說過五月會回港並相約吃飯見面,我都失約了(或者朋友們都沒有當我有約過這會事)。但我對自己的說到但做不到心感歉意,希望朋友們多加包涵。只要小弟心中認定的朋友,每個都一樣重要,唯有下次我自己做更好的計劃。

今次回港第一感覺是,每當走到入店鋪或食肆,都感覺售貨員或侍應都很 green,就是比較後生。嚇然發現,可能是自己不再年輕了。

尖沙咀、旺角街頭,來自內地的旅客的確少了,反而多見了外國人。街道易走了。

不曉得是否習慣了老美的乾燥天氣,回港的那種潮濕悶熱天氣實令人很不舒服。

在美國習慣了自己開車的生活,一遇上等巴士等小巴等火車等地鐵的時候就想坐的士和坐 uber。

我發覺我有小小同香港脫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