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14

初戀無限次 第七章 - 金錢誘惑


第七章 - 金錢誘惑
"用物質鞏的愛情,缺乏物質,感情便不穩固。"


第七章 - 金錢誘惑


專門談情說愛的「戀愛雜誌社」。

會議室內,總編輯問:「大家有沒有看過今期新同事琪琪寫的初戀故事,覺得怎樣?」

眾記者不置可否,正等待總編輯發表偉論。

「我覺得她那篇稿子很有共通性。」總編輯權威地道。

琪琪不明所以,低聲問鄰座的記者:「即是怎樣?」

鄰座的記者不好意思地說:「即是很普通。」

「噢。」琪琪失望地點點頭。

總編輯轉向琪琪說:「琪琪,下一期可不可以訪問一些較有獨特性的呢?」

「又即是怎樣?」琪琪反應敏捷地問道。

「即是找個女性讀者有興趣的人物,例如富豪公子之類,大家都想看他的初戀。」

「富家公子?」琪琪心裏暗暗忖道。





五星酒店的公關部。

「Kelvin?可以,當然可以。讓我代妳約他,他一定不會拒絕。」Sarah拿著電話筒說道。





琪琪帶備錄音機,記事簿,揹著淺啡色背囊,一副記者模樣走進中環的名店。

「我是『戀愛雜誌』的助理編輯,約了 Kelvin Lau 作訪問。」琪琪向店員遞上名片。

「劉生早已說過了,請等一下。」女店員撥內線電話通知 Kelvin,說了幾句之後,將電話筒交給琪琪,「葉小姐,劉生有話跟妳說。」

「喂。」琪琪接過電話。

「葉小姐,我正忙著,要等一下才能下來,妳在店裏隨便挑些衣服吧,只管拿就行,全部入我的賬。」

「一會兒見。」

電話的另一端,Kelvin 正吩咐秘書給他添一杯咖啡。

「劉生,咖啡拿到樓下的店子嗎?」秘書問道。

「不用急,這裏行了,總要給人家一點時間選擇禮物吧。」Kelvin自信地說。

「是。」秘書應道。她心裏正嘀咕著他從不對員工這麼慷慨。

名店內,琪琪在看衣服。

店員趨前殷勤地說:「葉小姐,劉生吩咐妳隨便要那件都可以。」

「整個衣架的衣服也可以要嗎?」琪琪故意刁難。

「那──」店員尷尬不已。

這時 Kelvin 以一派翩翩的風度,昂首闊步踏進店內,店員忙不迭跟他打招呼:「劉生。」

Kelvin 也沒有回應,只是輕描淡寫地問:「怎樣?那位葉小姐選了想要的衣服沒有?」Kelvin話還沒有說完,卻看見琪琪穿上女店員的制服從試身室中出來。

「我覺得這件比較好。」琪琪表現得很滿意地說。

Kelvin 呆著。

「可不可以給她們每人也挑一件衣服?」琪琪故作不經意的問。

「我們不要。」眾店員連忙拒絕。

「既然葉小姐有這樣的意思,大家隨便挑吧,每人一件了。」Kelvin大方地宣佈。

「多謝劉生。」眾店員雀躍不已。

「現在可以開始訪問了嗎?」琪琪問Kelvin。

「說初戀的事,應該找個好地方,請跟我來。」

「Kelvin 帶著琪琪來到大廈的天台花園,從這處可以看到整個維多利亞港的景色。」Kelvin自豪地介紹著。

這時有侍應過來招呼道:「劉生,請問要吃點什麼?」

「我們的廚師很出色,中西菜都行,琪琪妳想吃點什麼?」

「水有分別嗎?我想要杯水。」

Kelvin 細意地看了琪琪一眼,然後對侍應說:「那給我咖啡。」

琪琪拿出筆記簿,按動桌上的錄音機。

「我的初戀,也差點記不起了。」Kelvin皺著眉,像很努力追尋腦裏的回憶──

「那時我還唸中二,她年紀比我大兩歲,但唸的仍是中二,是我一個世伯的孻女。其實中二的男生懂得什麼,喜歡運動多過女孩子,那時我們兩家人都加入了一個私人會所,整個暑假都差不多在那裏渡過,大人打麻雀,玩橋牌。小孩也有他們的天地,而我便從早到晚在泳池裏面,時常遠遠看到她混在男孩堆中,時而在男生耳邊說話,時又嘻哈大笑。我倒沒有理她,只是不明白,只大我兩年的女孩子怎麼已經有大人的身裁。她每天都會穿一件不同頻色、不同圖案的比堅尼泳衣,膚色由最初蜜糖色曬至後來栗子色,她的齒便顯得越白,給人一種很健康感覺。

這個暑假是我成長的一個轉捩點,雖然一直我都覺她只是個大姐姐,只會跟一班大哥哥玩,但是漸漸,我覺得自己好像長高了,可以跟這班大哥哥大姐姐平排,不再是他們眼中的小朋友。

見了她幾次之後,我竟然開始掛念她,希望快些到週未,恨不得立刻跳進泳池,渴望她以高傲的眼光看一看我,甚至發夢也看見她,夢中我竟然年長過她,她也變得很清純,還肯讓我拉著她手走。

在暑假完結前的一個禮拜,我知道那個週未以後,我不可以經常見到她,正準備鼓起勇氣跟她說話的時候,她竟作出主動。

當時我睡在泳池中的浮床上,不知什麼時候她游到我身邊,把水潑到我身上,又推翻我的浮床,我們在泳池裏追逐嬉戲了一會,她便拉著我的手,帶我到一個很少人會到的花園裏,在樹下主動吻我。我還未來得及反應,她已經跑了,臨走時只是跟我說了一句:『別告訴人。』

那時我很純,真的把秘密鎖在心裏,常常想著那一吻。

跟著我們斷斷續續的見面,全部都是她主動找我,之後她教我吸煙、喝酒,和她的同學一起胡天胡帝,玩得很瘋狂。如果說今時今日我壞的話,她便是我的啟蒙老師。

那時家人知道我喝酒很憤怒,聲明在十八歲之前不准喝酒,否則封鎖我的經濟,但她卻偏要我陪她喝。





「我不能再喝的了,給爸媽知道,會打死我的。」少年Kelvin說。

「你愛不愛我?」她將兩片咀唇湊近少年Kelvin的鼻尖。

「──」少年 Kelvin 不懂得怎樣答。

她熱情地摟著少年 Kelvin 擁吻,但另一手卻把酒瓶的酒倒在他的頭上。

少年Kelvin推開她大叫道:「我要由頭到腳洗乾淨才敢回家呀!」

她彎著身子指著少年 Kelvin 哈哈大笑。





我其實很喜歡她,我想那可以叫愛,是最單純的 Puppy Love。

這段 Puppy Love 維持了三個月,在她一個男同學家中結束。

我永遠不能相信一度虛掩的門的背後,竟是她跟那男同學鬼混的地方,我看見他倆衣衫不整地相擁在地上,我一句話也說不出口,只是呆呆的站在那裏,然後掉頭瘋狂地跑呀跑,跑到筋疲力竭為止。

她追著出來,和我在屋外談判,那男同學還不知羞恥地跟出來站在遠處。

「我不是你的!」她任性地說。

「但我們在──戀愛!」少年Kelvin忍不住說道。

她笑著啐道:「別這麼認真,我們年紀還小。」

「戀愛不是一對一的嗎?」少年 Kelvin 追問。

「好像有人這樣說,管他,但我不是!」她一派滿不在乎。

少年 Kelvin 拼出最後的勇氣問她,「妳喜歡我還是喜歡他?」手使勁地指著那男同學。

「兩個都喜歡。」她敷衍道。

當少年 Kelvin 惡狠狠地瞪著那男同學時,他竟聳聳肩,很隨便的說:「我沒所謂。」

「但我不能!!」少年 Kelvin 眼淚奪眶而出。

﹝這是我生平弟一次為愛情而哭。﹞

「我不許妳這樣!」少年 Kelvin 拉著她手哀求道。

她煩厭地甩開少年 Kelvin 的手道:「你憑什麼管我?!你比我家有錢嗎?我可以叫我爹o地買起你爹?的生意。」

少年 Kelvin 僵硬的站著,覺得身體在顫抖,周圍很冷,整個世界冷冰冰的。





「那句雖然是小孩子的話,但當時她父親真的可以這樣做,我們公司是這幾年才發展得具規模,但至今仍是她比我有錢。」Kelvin 喝了一口已經凍了咖啡,筧得特別苦澀的。

「她嫁了?」琪琪輕聲問,有點不忍觸痛Kelvin的傷處。

「兩次。」Kelvin 沉默了一會,竟有點意猶未盡地繼續說下去,「後來我在外國讀書,家裏越來越多錢匯來,一個深夜,很餓,附近的食店早已經關門,見路上有間餐廳剛剛打烊,裡面只有一個少女在清潔收拾。起初她不肯開門,但後來我掏出一張一百元美金,她終於把門開了。我開始發現錢的魔力。」





青年 Kelvin 在昏黃的燈光下喝咖啡,對已工作得很疲倦,頭髮有點凌亂的女侍應問:「我可以買多一樣東西嗎?」

「請隨便說。」女侍應拿著紙筆準備落單。

「妳的吻。」Kelvin 以誘惑的眼光緩緩吐出這三個字。

女侍應既羞且憤,正要給他一記耳光的時候,青年 Kelvin 一手捉著她的手腕,另一手從袋中取出美金初時她還很堅持,但當青年 Kelvin 出到一千元美金時,她已經坐在他膝上,將咀巴湊近他。





琪琪按停錄音機,問道:「這是你用錢買的第一次?」

「只是一個吻。」Kelvin 扮作輕鬆地笑說。

琪琪看著眼 Kelvin,竟有點同情他。

Kelvin 察覺琪琪的眼光,像被看穿心事,連忙岔開話題,「妳喜歡錢嗎?」

「喜歡。」琪琪玩笑的說。

「那很好!」Kelvin 笑笑。

琪琪笑?:「你付不起的,是天文數字。」

「那我對妳有點興趣了。」這次 Kelvin 倒說得有點認真。

Kelvin 的態度,反令琪琪本來鬆懈的心情再次防衛起來,「你不是和 Sarah ──?」

「我終於明白我初戀情人說的話。」Kelvin 無奈地說。

「你們追尋的不是愛情!」琪琪搖搖頭。

「是愛情。是用物質鞏固的愛情,缺乏物質,感情便不穩固。」

琪琪覺得沒必要爭持下去,聳聳肩便說:「今天到此為止,謝謝你。我告辭了。」

「好。我送妳。」

Kelvin 送琪琪出名店門外,對跟前勞斯萊斯內的司機吩咐道:「送葉小姐回去。」

「是。」穿著整齊熨貼制服的司機應道,趕忙替琪琪拉開車門。

琪琪站在原地不動,對 Kelvin 說:「我不喜歡這種排場,我喜歡坐巴士。」

「好,我陪妳。」Kelvin 說。





巴士上層,Kelvin 愉快地坐在琪琪身後,看著這倔強女子和她那被風吹得飄起的頭髮。

坐在前面坐位的琪琪,看著不停擦過身邊的街景,心裏卻想著大致,希望他一定要努力,別輸給坐在她身後的傻瓜。





大致辦公室,一疊文件「啪!」一聲擲在他的桌上。

「全部一塌糊塗!」大致以最緩慢的速度抬起頭,以求慢一點迎接上司的責罵。

「真的嗎?」大致斜斜地看上司一眼,發現上司怒目而視,便有點委屈地說:「已經很用心的了。」

「可不是要的東西!」上司喝道。

「是。」大致也不敢追問上司究竟要什麼,只低頭認錯。





深夜,公司內漆黑一片,只剩下大致一人亮著燈在埋頭苦幹。

大致不斷抓頭:「實在想不通,明明我的計劃比他說的聰明十倍,卻偏要寫些蠢東西來適應他,就因為他是上司,我受不來了!!」

大致拿起修了無數次,堆積如小山的草稿,打開窗,用力扔向窗外。

大致將頭伸出窗外道:「我不能每辱自己的智慧!!」

琪琪剛剛在街上走過,見天空中飄著滿天草稿,抬琪一看,剛巧看見正伸頭出來,張口大叫的大致。

「琪琪!?」大致驚喜道。

公司外的路邊,大致脫下西裝,鬆開領帶,將公事包扔在一旁,與琪琪一起喝著從附近便利店買回來的熱咖啡。

大致抬頭望著剛才自己扔草稿的窗口,沮喪的說:「知不知這世界不是有才華便可以成功,工作是不斷地妥協,明知是錯也要服從愚蠢的上司。我不想幹了。」

「那你有什麼打算?」琪琪關心地問道。

大致一窒,索性賭氣的說:「找間適合我的公司。」

「要是找不到呢?要是每間公司都有一班愚蠢的上司呢?那會不會是問題出在你身上?」

「我不信。」大致不想說下去。站起來把喝完咖啡的紙杯揉成一團,起勁地將那團紙杯當足球般踢得老遠。

「人類可以生存下來,是因為能適應環境,改戀環境。不適應就走,算什麼?」琪琪勸道。

「我說我沒用,那好了吧!」大致踢過紙杯後沒有東西可以踢,便一腳踢向垃圾桶發洩。

「大致,你做人可不可以努力點?!」

「我做到十一點還不算努力?!我是人,不是機械人!」

「你再是這樣 Sarah 未必會選你的了!」琪琪著急地說。

「妳這樣說是不是想叫我放棄?!」

「我只是想告訴你,你的對手一個是富家公子,一個是白手興家,有幾千萬──」

「琪琪,我跟妳說,妳入世未深,我原諒妳對我一切一切的誤解,我由大專畢業那天開始,連大陸都沒有去過,便出來社會工作。我這個人,妳可以說是憨直,但我喜歡別人我純品;到今時今日,我抬起頭望上天,也不怕給雷劈,妳知是什麼原因嗎?」

琪琪默默望著站起來說得手舞足蹈、非常激動的大致。

「是因為我常大致不拍馬屁,不放暗箭,不爭功、不貪污,不跟上司去桑拿按摩、雀局和夜總會!我身邊很多人升了職,甚至有人己經不用打工自己做生意,前途一片光明,但我不稀罕!因為我相信以前讀書時候老師說的話,『做人要靠真本事!』可能老師這話是騙我的,不過,我改不到的了!」

「大致。」琪琪有點感動。

「我不是情聖,我也不浪漫,亦沒有什麼特別的才華,有時我臨睡前,在自己的被窩內我會想,我確實想有個 Sarah 那樣聰明能幹的太太,不過,如果她將我放在秤上跟別人比較,認為我不夠份量的話,我唯有認命!」

「常大致,我以前選擇你,並不是因為你是誰,或你有什麼跟別人不同的地方,我那時只想你每日在我身邊,跟我一起共渡這一生一世。我想真正的感情是不會計較的。」琪琪如哄小孩般拍拍大致,安撫他的情緒,讓他冷靜地坐下來。

大致因為剛才發表了他畢生的做人哲學理論,累得滿頭大汗,坐在地上喘氣。

這時琪琪卻站起來說:「不過,無論怎樣,你不要令愛你人失望,你要追到 Sarah!」

大致長長地嘆一口氣:「我根本不能和她其他男朋友相比,我是癩蝦蟆。」大致垂下頭。

琪琪把手裏喝剩的咖啡倒在大致的頭上。

「幹什麼?」大致跳起來嚷道。

「帶Sarah見你的父母,可以嗎?」

「有什麼關係?」

「這是 Kelvin 做不到的!」琪琪胸有成竹地說。

大致差點把頭抓穿。





Sarah 一直想介紹男朋友給琪琪,雖然大致始終難以接受,好像心裏有枝小竹籤撩動一樣的不舒服,但大致為了表示自己是一個大方而又成熟的男人,他也同意加速介紹男朋友給琪琪。

大致想了幾晚通宵,想來想去,就只有他──林定康一個比較適合。

風和日麗的星期天,Sarah 提出,她約琪琪,大致約康,一起到郊外玩。

康主動請纓預備食物,大致充當「柴可夫」。

車上,康捧著一煲醃好的食物坐在車上,不安地看著駕車的大致,忸怩的說:「大致,這算是『相睇』嗎?」

大致沒好氣的說:「林定康呀,我跟你說過多少遍呢?你今天當是郊外的野火會便成,琪琪你早認識啦,怕什麼?」

「我曾經伏在她懷中流淚,想起來真尷尬!」康不禁面紅起來。

「是你自己說對她有好感,我才把第一個機會給你!」大致罵他道。

「不知她對我的印象如何?」康緊張地問大致。

「你自己問她好了。」大致冷淡的說。

康察覺身旁的大致有點不對勁,問道:「大致,你真的不介意我做你前度女朋友的男朋友?」

「我介意。」大致第一時間爽快地答。

「那算了,取消約會吧!」康委屈地說。

「唏,林定康,我是介意。但我必須接受,我不介意是因為我知你是好人,而我又是一個理智的男人!」大致道。

「多謝。小心呀!」康嚷道。

大致忘了前面的交通燈,差點被一輛客貨車攔腰撞個正著。

「大致,你在想什麼?」康驚叫道。

大致心裏想:「我介紹康給琪琪,我為我前度女友找男朋友,我…我…捨得她嗎?」





Sarah 睡房。

Sarah 穿著碎花布裙,在鏡子前拿不定主意戴那一頂帽子。

「戴這闊邊帽子好嗎,琪琪?妳認為那對鞋子襯這頂帽?」

「旅行穿運動鞋最好。」這時琪琪己準備妥當,穿上T恤牛仔褲,添一件連帽風褸,簡單清爽得像個女生。

Sarah 笑琪琪:「妳呀,一點女人味也沒有!」

「妳這樣打扮,再拿著那個籐籃,像去拍法國海報呢!」琪琪也笑她。

「我不能穿T恤牛仔褲這樣的便服。」Sarah 說。

「我也不能在郊外穿高跟鞋呢!」琪琪說。

二人對望大家截然不同的打扮,相視而笑。

「今天到郊外真的沒特別目的?」琪琪試探道。

「只是普通野火會吧!」Sarah 左右腳正穿上不同的高跟鞋,在鏡子面前走來走去。

琪琪半信半疑。





琪琪和康坐在汽車後座,康混身不自然,依然捧著那煲食物在懷中。

琪琪看著他,康立即把目光移開,將那煲食物當作咕o臣般抱得更緊,羞人答答。

大致不時從倒後鏡偷望琪琪和康的動靜。

Sarah 看在眼裡,拍大致的腿提醒他:「小心駕駛!」

琪琪覺康神古怪,忍不住問他:「你今天有問題嗎?」

「不,不,沒什麼!」康垂下頭把弄相機。

「你今天第三次入菲林了,拆完又入,入完又拆,不是你有問題,是你的相機有問題嗎?」琪琪忍不住問道。

「不,不,是…是嗎?」康方寸大亂。

坐在前面的 Sarah 給康的表現氣壞。





郊外,康獨個兒拿著相機四周圍拍風景照,一時拍大紅花,有時在溪邊捕捉點水的蜻蜓。

大致則出盡百寶在燒烤爐面前煽風點火。

「阿康,過來幫手!」大致叫道。

「來。」康從遠處跑過來。

「不用了!」Sarah 制止道,「這裏大致可以應付了,你替琪琪拍幾張照片吧!」

「我不喜歡拍照的!」琪琪說。

「拍多幾張便喜歡的了,去拍照吧!」Sarah 將琪琪推到康面前。

琪琪沒有選擇情況下,輕拍康膊:「那我們去拍照吧!」

「是,是!」康非常雀躍。

大致心裏想著:「康並不是一個出色的攝影師,他只是跟一般追女孩子的男人一樣,拿著相機,叫琪琪哄近一朵大紅花,又或環抱著一顆粗大的樹幹,甚至六四臉,以指尖輕托香腮,作沉思狀的美態,給他攝影,給他控制。」

琪琪依照康的指示把頭從樹丫中間伸出來,「這姿勢是不很傻,會不會像斬頭似的?」

「不,不,很有美態。」康想了一會,煞有介事的說:「琪琪,我們再去那張椅子上取景。」

康興緻勃勃的說,琪琪唯有跟在康後面。

大致在遠處呆呆望著琪琪和康的背影。

「常大致,你看你用什麼來撥火?!」Sarah 喝道。大致俯頭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一隻雞。

「不放心琪琪跟別人拍拖?」Sarah 質問他。

「怎會呢?嘻!」大致一邊說,眼梢則監視著二人的活動。

Sarah 站起來向遠處的琪琪和康招手,說道:「我替你們兩人拍一張。」

「好呀!」康熱烈地應著,然後轉頭問,「琪琪,好不好呀?」

Sarah 拿著相機說:「靠近一點,對,阿康,你把手放在琪琪的膊上吧!」

「這──」康猶豫,看琪琪反應。

「隨便吧。」琪琪大方地說。

康既驚且喜將手輕輕放在琪琪膊上,露出「四萬」的微笑。





大致、Sarah、琪琪三人圍在爐邊,正期待著康將那煲準備好的食物揭盅。
「我醃的大腸是不是很香呢?」康自豪的說。

「什麼?燒醃豬大腸?」Sarah 反應強烈。

「當然還有豬扒啦、雞翼啦、香腸啦、金沙骨啦,半打乳鴿啦、大蝦啦、多春魚啦、蕃薯啦、棉花糠啦……」

「棉花糠都醃?」琪琪問。

「沒有醃,但棉花糠是我自己做的。」

「連曾 Sir 都不會弄棉花糠!」康越說越興奮,「不單止吃,我還會編織毛衣呢!」

眾人聞言手一鬆,本來吃著的雞翼、香腸、多春魚全跌在地上。

「我可以織得很好,大致有幾件冷衫是我替他織的。」

「就是你說阿媽替你織的那三件?!」Sarah 瞪大眼問大致。

「對呀!」

康殷勸對琪琪說:「妳不介意我替妳度度膊的闊度嗎?」

「不──介意」琪琪說。

康細心地用手比劃,琪琪定眼看著對面的 Sarah。

「妳喜歡什麼頻色,粗冷還是幼冷,嫌天氣熱我可先給妳織一件秋涼穿的針織。」

「那真──多謝。」琪琪差點暈了過去。





吃過東西之後,康又誠意邀請琪琪到堤壩那邊拍照只剩下大致和 Sarah。

Sarah 有點擔心道:「希望琪琪喜歡他,否則又要找別人。」

大致默不作聲。

Sarah 關心地問:「心裏有沒有不舒服?」

「怎麼?!星期三晚有空嗎?」大致卻答非所問。

「做什麼?」

「到我家裏吃飯,見見我的父母。」

Sarah 很錯愕地問道:「──為什麼?」

大致淡淡的說:「為什麼,只想妳見見她們。」

「給我時間考慮好嗎?」Sarah 有點不知所措。

「來,轉個頭!」一把聲音傳來。

大致和 Sarah 一起回轉頭來,才發現琪琪拿著相機對準他倆,「o卡嚓」一聲拍下大致和 Sarah 的合照。





晚上,Sarah 一個人坐在窗台上若有所思。
琪琪經過問:「Sarah,還不睡,想什麼?」

「大致想我見他的父母。」

琪琪替她高興,「那很好啊,表示他對妳認真,起碼比妳其他的男朋友認真。」

「可是我有點怕。」Sarah 苦惱地說。

「妳怕什麼?」

「不知道,不過我戀愛以來一直都很怕見男友的父母。雖然我曾提過 Kelvin 很多次,說想到他家裏,其實我只不過是想他認真考慮我們之間的關係,但我知即使他給我機會,我一樣會怕。」

「那是因為妳怕負責任。」

「感情是兩個人的事,牽涉越少人越好,有沒有結果都是兩個人知。但一見了父母,就形成一種壓力,將來有什麼的話,會多添一份負擔。」Sarah 推開窗子,深深舒一口氣。

「別那麼傻啦,將來的事誰知呢!大致的父母我以前也見過,人很好呢!現在的父母已經沒有那麼保守,以為兒子帶個女朋友回家,便一定是將來的媳婦。現在我不是跟大致分開了嗎?但我不會怕見他們的。」

「唔──琪琪,陪我一起去好嗎?」Sarah 低聲問。

「──」琪琪有點難為情。

「怕見面時尷尬?」Sarah 問。

「怎會呢?」琪琪故作鎮定的說。

「那便一起去吧!」Sarah 又說。

琪琪看見 Sarah 一臉著急的表情,終笑著答應。





大致很高興 Sarah 終於肯去見他的父母。

大致的父母是屬於非常傳統的那種,幸好大致常認為,作為兒女的,無論喜不喜歡也要接受,況且父母的性格是沒有得更改的,只可以遷就。

大致爸爸愛說:「我生你出來養大你,你敢多多意見的話,信不信我拿(鄧)腳毆你!」

大致爸爸永遠當大致十八歲,大致也拿他沒辦法。

而大致媽聽聞要帶女朋友回家吃飯的時候,她第一個反應便說要去樓下的髮型屋電髮。

「哎o也,這個樣子怎見人呀!我要泡半斤魚翅煲湯,浸乾鮑,還要到街巿買條魚回來。」

只有大致妹平平表現得比較合理。

「我去看戲呀!不用我在場是嘛?這種場面──」平平不願意留下。

「給妳大哥一點面子好嗎?」大致哄道。

「我免得你說我多意見嘛!」平平依然不興感趣


「但琪琪姐也來呀!」大致逗她。

平平聽到琪琪也來,立刻有反應,「這又不同,起碼也有人同聲同氣嘛!」

大致帶 Sarah 回家的安排,就這樣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