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14

初戀無限次 第十二章 - 緣份天空



第十二章 - 緣份天空
"不要用承諾綁著一個不開心的伴侶,那只會令雙方更加痛苦。"


第十二章 - 緣份天空


三藩巿整個城巿在震動。

公路倒塌,壓住了無數的車輛。

房屋缺裂,東歪西倒。

「洛杉磯今晨發生黎克特制六點四級地震!暫時無法估計傷亡及損毀情況。」新聞報導員說。

空中的飛機正飛向三藩巿。

「我想我們應該趕得及出席他們的婚禮!」Simon 說。

Sarah 忽然嘟著小咀說:「Simon,飛機好像在轉彎!」

「是嗎?」Simon 皺眉。

機長向機上乘客宣佈:「剛收到消息,洛杉磯發生嚴重地震,飛機要轉飛西雅圖降落!」

機上乘客議論紛紛。

「大致和琪琪不知怎樣?」Sarah 望著窗外的天空,為他們的安全擔心不已。





琪琪伏在地上,半邊牆已塌下來。

震動停了,琪琪想起爹o地媽咪,便掙起來奔下樓梯。

琪琪走進廳中焦急地喚道:「爹o地,媽咪!」

琪琪父母從翻倒的沙發中爬出來。

「琪琪,小心呀,我們沒事。」琪琪媽咪說。

「屋已塌了一邊。」琪琪說。

「不要緊,已買了保險,妳快躲起來,還有餘震!」琪琪爹o地緊張道。

「Sam 和大致不知怎樣!」琪琪拿起電話,但電話接不通。

琪琪拿起地上車匙奔出屋外。

「琪琪,小心呀!」琪琪爹o地欲爬起來追,但又發生餘震。

琪琪從塌下的缺口走出去,被餘震震得跌在地上。

「哎o也!」她極力爬起來,跑去取車。

琪琪開動老爺車,她父親爬起來追她。

「琪琪,妳要去那裏?」琪琪媽咪問。

「我去找他們!」琪琪說完,車子便絕塵而去。

街上滿是東歪西倒的房屋,和燃燒的汽車,琪琪的車子一直駛至斷開的橋,橋上有救傷車和消防員。

警員勸琪琪道:「小姐,前面路斷了,不能通車。」

琪琪焦急地說:「我急於找人。」

琪琪想了一下,棄車而行。

「喂,小姐!」警員叫住她。

「Sam,你一定沒事!」琪琪對自己說。但琪琪忽然察覺自己走的方向正朝著大致的酒店,琪琪迷惘地站著。





大致住的酒店半間已塌下來,大致在瓦礫中幫忙拯救。

大致發現一隻手指在瓦礫縫中伸出來,大致叫道:「這裏有人!」

一群人衝過來,合力挖開瓦礫,從裏面救世一個黑人少女。

黑人少年衝上激動地抱著她說:「天!幸好妳沒死!」

大致想起琪琪,心裏暗暗叫道:「琪琪,不要死,妳還要結婚!上天請別阻止她的幸福!」




Sam 的新屋內已一塌糊塗。

Sam 被木板壓著身體,板上還有一幅剛倒下的牆。

Sam 痛著地掙扎起來,問道:「為什麼?為什麼要在我結婚的日子?」

Sam 稍為冷靜下來,發覺自己大腿受了傷。

這時大門被撞開。

「Sam!」Sam 的朋友們雖穿著禮服,但人人均蓬頭垢面,拿著鋤和鏟等東西衝進來。

「他被壓著!」

眾人合力把 Sam 救出來,扶起他。

Sam 回望這間屋,苦笑道:「這便是我辛苦置的地方!」

「快,快去看琪琪!」Sam 的朋友勸道。

「對!」Sam 正要出去,卻瞥見大致給他的戒指盒留在瓦礫中,遂推開眾人取回戒指盒。

Sam 屋外正停著一輛花車。

「我們接新娘去。」

他們正要上車,一支電燈柱打下來。

「走呀!」眾驚呼道。

電燈打在花車上,把車從中間打斷。

「怎辦?」Sam 的朋友苦著臉問。

「我們跑去。」Sam 道。

Sam 的朋友扶著 Sam,跑向琪琪家。




琪琪沮喪地站在街上,問自己:「難道我不愛 Sam 嗎?找 Sam 要走這邊,找大致則要往那邊去。」

琪琪忽然拿定主意:「既然行到這裏,較接近大致的酒店,就該先看看他,然後再找 Sam。」

琪琪繼續向找大致的方向走去。




大致的酒店外,救護車已趕到將傷者送院。

這時有一女救護人員叫住大致:「先生!」

「先生,你有一雙手,可否借出來拯救一些被困的人?」那救護人員懇切地請求道。

大致心裏惦掛著琪琪,難為地道:「但我想找的人,她生死未卜。」

「先生,石堆下面埋著一些即將終止的生命。」救護人員勸道。

大致心裏放不下琪琪:「我心愛的人可能正等待我的救援!」

「也有可能她安全無恙,但你已放棄救人一命的機會!」她苦苦哀求道:「先生!」

大致看著眼前一班熱誠善良救護人員正忙碌地搶救傷者,便感動地說:「好,我來!」

大致上前幫忙,清除塌下來的石堆。

救援人員感激地向大致微笑。




琪琪遠看見大致住的酒店,已有半邊塌下來。

琪琪擔心不已:「我走了很多小時才來到這裏,大致,你不要令我失望。」琪琪心裏暗道。

「琪琪!」忽然有人從後喚她。

「琪琪!」轉過頭來,原來是騎著電單車的 Irene,「琪琪,妳怎麼走出來啊,當局叫我們留在家中啊!」

「我要找常大致!」琪琪焦急的說。

「他去了那裏?」琪琪疲累地坐在地上,自言自語的說。

「琪琪,妳己盡了力,他遲早會出現。」Irene 安慰道:「Sam 安全吧?」

琪琪慚愧地說:「我還未去找他─」

Irene 錯愕地說:「琪琪,妳─」

Irene 關心地問:「妳走得動嗎?」

琪琪看著前面的公路,有點茫然地說:「道路塌了,汽車不能通過。」

「我有辦法。」Irene 將電單車的頭盔給琪琪:「拿去,記著,我仍是妳的伴娘。」

琪琪感激地接過 Irene 的頭盔,騎著電單車絕塵而去。

Irene 看著琪琪的背影,不禁羡慕她能擁有左右為難的愛情。

琪琪踏盡油門,風馳電掣的向大致住的酒店開去。




Sam 到過琪琪家找不著她,便一拐一拐的走到大致住的酒店。

在大致往的酒店附近,一陣電單車引擎聲響起。

Sam 停在路旁,竟發現騎電單車的便是琪琪的身影:「是琪琪嗎?」Sam 大聲叫道。

電單車停下來。

「真的是妳!」Sam 驚喜道。

「Sam!」琪琪心想原來自己真的註定屬於 Sam。

這時在另一邊幫忙拯救傷者的大致,聽見像是琪琪的聲音,慌忙隨著那邊跑去。

大致趕到,看見 Sam 正緊緊地擁抱琪琪。

大致失落地呆站著。

「大致!」琪琪發現了他。

大致心裏想著:「算了,算了,他們早應是一對,我也太多心了!」

琪琪看著身上沾滿沙塵,血漬,滿頭大汗的大致,覺得他永遠為他人而忘記自己,心裏牽起一陣感動。

Sam 看到琪琪望著大致那深情而無奈的眼神,竟被深深懾住了。

「幸好你們兩個都沒事,婚禮仍如期舉行吧?!」大致恭喜道。

Sam 苦笑道:「我認輸了,婚禮的日期,你們自己決定吧!」

Sam 深深吸一口氣,重覆道:「我認輸了!」

琪琪和大致驚訝地望著 Sam。

「剛才我叫住妳,妳望我的第一眼之後,那份失落告訴我,妳是多麼希望先遇見的是他。」

Sam 沮喪地說。

琪琪含淚聽著。

「大致出現後,妳幽怨的目光,更証明妳對他的感情比我深。」

「Sam!」琪琪慚愧地叫道。

大致連忙否認:「不,沒這回事。」

Sam 轉身苦笑道:「你們不用再欺騙自己。琪琪,妳不是想知我當時為戎麼在結婚的日子無故離開嗎?」

琪琪猛然抬起頭看著 Sam。

「我們婚禮的前一晚,妳的前度男友Tim深夜來到我家。

Tim 向我道歉:『我錯在傷了你,是我對不起你,我今夜是來賠罪的。』

我早己原諒了他,遂說:『我沒打算控訴你,我們是好朋友。』

『好朋友是不會奪去對方的愛人,好朋友是有道義的。』Tim 說。

『你令我很漸愧。』我說。

Tim 提醒我:『別忘記,另外還有一個受害人。』

『誰?』我痛苦地問道。

『你的女朋友。』

Tim 說完,我發現我的前度女朋友憔悴地站在後花園裏。

她看見我,哭著跑過來擁著我說:『對不起,我不能忘記你。』

『多年的感情,竟比不上一個幻覺嗎?』Tim 問我,『Sam,如果你和琪琪結了婚,多年之後,遇上另一個女人,給你同樣的幻覺……』

『不,多年以來,只有琪琪給我這感覺。』我肯定地答。

『但她才是你夢中情人,你記得嗎?』Tim 指著我的度女朋友說。

我女朋友沒說什麼,只是很傷心地脫下頸項上的鑽鏈,將頸鏈還給我說:『記得嗎?你送這項鏈姶我的時候,也同樣答應過這一生一也和我一起。我把它還給你,你仔細想一想,到這刻我仍相信你的承諾。』

她說完便跟Tim一起走了,她沒有再說其他。

我握著她給我的頸鏈,想著我對她許下的承諾。還有,還有Tim臨行前那希望的眼神。

我整晚拿著那頸鏈不地問自己我是不是見異思遷的男人?琪琪給我的感覺是否只是一種幻覺?!

直至第二天大清早,婚禮預較的鬧鐘響了,我仍未想出答案。

鬧鐘不停地響。我狠狠地把它擲到牆上,我不要它提醒我!我不斷問自己愛的是誰?!誰是我的終生伴侶?什麼是愛?!『別方我呀?!』

我受不了那股無形的壓力,我衝出外走上車,踏盡油門,狠狠地在公路上飛馳。

我跟我自己說:『我要一點時間,給我一點時間。』

『我會給你時間,多少都行。』這時有把熟悉的聲音從車後傳出,我才發現是我前度的女朋友。

『你─?』

『我整晚都在車裏,我捨不得你。』她瑟縮在車後的坐位上說。





Sam 坐在石堆上嘆一口氣。

「那天失蹤的經過,便是這樣。」

「那妳為什麼要回來?」琪琪追問。

「我跟她在美國四處流浪了幾個月,她發現我根本不開心。

有一天,我一個人在河邊釣魚。我很沉默。她走過來主動地跟我說:『回到琪琪身邊吧!』

我詫異地看著她。

『你每天都不開心,我知那夜是我和 Tim 令你太內疚。一個是好朋友,一個是有承諾的女朋友,你受不了才出走,你一直擔心她。』

我沒有答她,盡量控制自己,叫自己專心釣魚,免得將事情弄得更複雜。

忽然,一條頸鏈拋入河中。

『回去吧!我死心了。』她說:『我不會再用承諾縛著一個不開心伴侶。』她說完便哭著跑了。」

琪琪聽完 Sam 的剖白,有點激動,問道:「難道我們的感覺是假的嗎?」

「我不認為那是假的,那是一剎那的真,脆弱的真,它在我們兩個生命中存在過己經足夠。」Sam 無奈地說。

大致插咀道:「請勿誤會,我是沒什麼要求的。」

「這人,」Sam 對琪琪指著大致:「和妳的感情,深厚到不能用我們的感覺去推翻!」

Sam 走上前認真地問琪琪:「你撫心自問,願找誰做終身伴侶?」

琪琪看著眼前的 Sam,與及旁邊的大致。

Sam 了解地看著琪琪。

琪琪下定決心,對身邊的大致說:「常大致,你答應過會照顧我一生一世的。」

大致慌忙點點頭。

「請你守這個諾言吧!」琪琪請求道。

大致呆住了,過了一會兒之後才漸漸醒覺過來,他滿心歡喜地抱著琪琪。

「林定康,我終於得到琪琪了!」大致心裏發出勝利的歡呼。

Sam 看著大致,羡慕他終於可以得到琪琪。




康和真在街上走著,正愉快地談論剛看過的電影。

康沿途不斷想著,今晚我們約會,是不是等於我們已拍拖呢?拍拖的男女應該拖手啊,拖手……拖手……

康以顫抖的手觸及真的指尖。真問康:「你做什麼?」

「我─好像有人叫我!」康尷尬地說。




西雅圖機場大堂的電話亭。

Simon 與 Sarah 滯留在機場,不斷打電話大致和琪琪,電話仍接不上,於是 Simon 致電回港找林定康,可惜也找不著他!

「林定康這小子,看來去了拍拖,不在家。」Simon 皺眉道。

「大致和琪琪又聯絡不上,怎辦?」Sarah 苦惱地說。

Simon 深情地看著 Sarah。

「做什麼?」Sarah 連忙拿出鏡子,「是不是我臉上有什麼東西?」

「願意嫁給我這浮誇的失婚男人嗎?」Simon 溫柔地問。

「你不可以選擇一個較佳的環境求婚嗎?」Sarah 對 Simon 出奇不意的求婚,雖有點驚喜,但仍怪他來得倉卒。

「我忽然覺得世事無常,三藩巿地震,我們被困在這裏,明天不知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才急不及待。」Simon 有感而發說。

這時有個中年男人在 Simon 後面等電話等了很久,終於忍不住問:「先生,你用完電話沒有?」

「你看不見我在求婚嗎?」Simon 道。

「喔,請便,請便。」那中年男人尷尬不已。

Simon 等著 Sarah 的答覆。

「我不知,坦白說如果明天是世界未日,我現在會毫不考慮地答應你,但如果明天還有明天的話,我又怕會變卦。」Sarah 心煩意亂,喃喃說道。

Simon失望地看著Sarah。

Sarah 不好意思地說:「我是百分百坦白的。」

Simon 苦笑道:「Sarah 不愧是 Sarah,很現實,我逼妳不來。」

那中年男人好奇地問:「喂,你算是求婚失敗嗎?」

「是一半成功,一半失敗。」Simon 微笑說。

Simon 與 Sarah 離開電話亭,那中年男人仍低著頭,沉思著什麼是求婚一半成功?






昏黃的街燈下,真怪責康道:「你這男人,真膽小!」

康低下頭紅著臉說:「我認,那……那又怎樣?」

「林定康,我事先聲明,這與我做你助理編輯無關!」

「什麼?」康不解地問。

真趨上前,在康唇上輕輕一吻。

康登時瞪著眼,僵直身子,發覺眼前只離自己幾公分的真,正閉上眼很陶醉這一吻。

真的熱情溶化了康。

康的手輕輕放在真的臂膀。

路經的公公婆婆看著真和康在竊竊私語:「現在的女孩,真過份。」

康與真熱烈地擁吻著,像這世界只剩下他和她。

康忽然推開真,不斷喘氣。

「你沒問題嗎?」真緊張道。

「未吻過……這麼久……,哮……喘發作!」康辛苦道。

「我送你去醫院吧!」真撫著康道。




明媚的早上,教堂內大致的婚禮即將舉行。

婚禮還開始,康愉快地說:「常大致,想不到兜兜轉轉,終要回到初戀情人吧!」

大致坐立不安:「阿康,我現在心情很緊張。」

康笑說:「不用怕,這裏是香港,不會地震的。」

「大致,別怕,有阿媽在。」大致媽在親友席上鼓勵他道。

大致佻皮地向大致媽、大致爸和平平敬一個禮。

這時禮堂的結婚進行曲音樂奏起。

琪琪在爹o地陪同下步入教堂。

「希望今天不會有突發事件。」琪琪有點擔心地道。

「別胡說。」琪琪爹o地說。

琪琪行到祭壇前,來到大致身邊。

大致看著眼前的琪琪想著,她快要成為自己的妻子。

琪琪心裏下定決心道:「常大致,我嫁給你了。」

「常大致,你願意娶葉欣琪為妻嗎?」神父問。

大致看著琪琪。

「願意嗎?」神父再問。

「大致在做什麼?」康坐在親友席焦急不已。

「我願意。」大致愉快地說。

琪琪嘟著小咀。

「葉欣琪,妳願意嫁常大致為妻嗎?」

「──」

「快答!快答!」大致心裏喚道。

「我──」

眾親友以為琪琪故意教訓大致,均愉快地笑著。

這時有人推開教堂大門,大聲喝停:「請等一下。」

婚禮中斷,大致、琪琪,連忙轉過頭來,赫然發現 Sam 站在門外!

「Sam?!難道他心有不甘來搶琪琪。」大致額頭冒著汗。

Sam 一步一步走向琪琪,來到祭壇前。

「Sam──」琪琪憂慮地看著他。

「常大致,你忘記了這個。」Sam 拿出一隻與康那隻一樣的戒指給大致。

「我想你應該今天把它套在琪琪的無名指上。」Sam 大方地說。

在旁邊的康,見著那似曾相識的戒指說道:「這不是我給大致的──?」

「謝謝你。」大致鬆一口氣,把戒指套在琪琪的無名指上。

康對身旁的 Sam 低聲說:「這戒指其實是我的。」

Sam 莫名其妙地看著康:「你是那位?」

「喂,葉小姐,妳還沒有答願不願意嫁他?」神父催促道。

琪琪幸福地看著大致:「還用答嗎?」

「這是儀式。」神父說。

「我願意。」琪琪甜蜜的說。

大致急不及待上前輕吻琪琪面頰。

禮堂內的琪琪、大致與家人均熱烈拍掌祝賀新對新人。

康上前恭喜琪琪,Sam 上前與大致握手,衷心恭賀他。




禮堂外,大致和琪琪在禮堂前熱鬧地與親友拍照留念。

琪琪四處張望:「為什麼不見了 Sarah 和 Simon?」

「是啊,他倆說會來的。」大致也覺得奇怪。

這時一輛名貴房車駛至,Simon,Sarah 還有 Sarah 手抱的 BB 一起趕來。

Sarah 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我們要湊 BB,所以來遲了,儀式結束了嗎?」

「早起束了。」

琪琪看著 Sarah 賢淑地抱著 Simon 的 BB,便取笑她道:「妳肯做他 BB 的新媽媽嗎?」

「他妄想,今天只是暫時客串。」Sarah 甜絲絲地說。

「妳看誰做了我們的臨時司機?」

琪琪朝那房車望去,從司機位走出來的竟是 Kelvin。

「我是不請自來的。」Kelvin 很有風度地說。

「你找到了不愛錢的女人沒有?」琪琪笑著問他。

「我看還需要一番努力,有錢有也是一種負累。」

琪琪覺得 Kelvin 穩重了不少。

琪琪和大致一對新人,與雙方家人及來恭賀的朋友在一片呼聲中,來一張大合照。

No comments: